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不负初心 方得始终——浅评Freedom《初心不负》

说是浅评,真的很浅[捂脸]。

前排 @Freedom ,你的宝宝跨越印度洋送来长评,永远爱你❤
——————
其实看到F的文纯属偶然。因为凌庄实在是一个“欲与南极试比冷”的冷圈,每一篇文都显得弥足珍贵(好多文都是坑)。我看到F的文时已经连载十多篇了,在冷圈简直是一股清流。

说白了,是F的坚持吸引了我呀。

我自我坦白攻受分明不接受无差,是因为我认为受更多时候是需要保护的,而攻大多是去保护受的,攻受二人又互相心疼互相尊重,就像《致橡树》里写的一样。

而我心目中的凌庄,就是这种cp模式的完美诠释。院座强势精明,庄宝沉郁温和。俩人又都是“自我折磨”的性子,在一起最好不过。

院座可以大刀阔斧为庄宝撑起保护伞,庄宝可以细水长流温暖院座日渐干枯的心。

而F的文,正好让我看到了这样的两个人。

所以每天等着,从第一章一直看到结局。F文中对《外科风云》里的一些剧情做了改动,最后的结局就是庄宝更加沉溺于自责和痛苦中,甚至开始了自残。这时候院座,明长官和大鳄的存在就显得更加重要,他们对庄宝的关爱呵护就显得更加神圣,蔑视一切卑劣的灵魂,圣洁之至。

我认为F文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细节。F的很多前因后果安排的十分周到。比如开头院座看见庄宝僵住的脸色,后文揭晓庄宝和院座是旧识,也不能算是“旧识”,只是院座曾经医治过庄宝,这也为后来院座与庄宝的感情突飞猛进有了很好的铺垫。

都说24k纯金好友,我觉得我应该算是18k的[笑哭]。

因为F文中优点很明显,缺点同样也很致命。F文中最大的缺点就是转折。比如修敏齐,他其实并不能算上“坏”,他只是根据他的价值观选择了他认为对的事情去做,他认为他的隐瞒他的欺骗都是对的,那留住了傅博文,也间接培养了陆晨曦。所以他的心理转折是很困难的,F文中最后修敏齐当众道歉固然皆大欢喜,但是前文铺垫过少导致这个转折太显突兀。

对于院座,明长官和大鳄的塑造稍嫌不足,毕竟东哥演技炸裂,四个人完全不是一个性格,遇到事情也不是一种思考方式,写出来确实很难。但是如果写得出来,文章会整体抬高一个层级,也会更加丰满。

其他诸如此类的文风啊描写呀其实多说无益,一个写手一个写法,适应不了出去就好。但是F的文风偏白也跳跃,有些时候不加标点看着也很难受[笑哭],希望能够改进哈。

老师总说“文好一半题”,F这个标题扣的相当棒。从始至终庄宝的心没有变过,院座也没有。

最后完结撒花,并且希望F文笔进步,多多产粮,等着投喂!

最最后表白❤,最爱你了。
——————
@Freedom 语文课代表日常唠叨,平常给同学批作文看随笔用惯了的套路语调,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