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新中国体育史记·刘国梁列传

刀笔客:

此文非本人作品,乃吾友何博士之作。何博士不日将赴剑桥,故由本人代发!




刘国梁者,国乒之悍将也。早年投蔡都统门下,球技精熟,尤善思,创直拍横打,弱冠之年,力挫敌酋瓦尔德内尔,后夺奥运,世界杯满贯。零五年,蔡左迁,荐之为帅,曰:“彼为时用,可保国乒二十载不衰。”


国良统兵,卒有疾,躬为调药;凡有颁犒,均给军吏,秋毫不私。


其细观慎思。欲有所举,尽召诸统制与谋,谋定而后战,故有胜无败。


猝遇敌不动,故敌为之语曰:“撼山易,撼刘家军难。”


某人尝问用兵之术,曰:“仁、智、信、勇、严,阙一不可。”


其后十二年,大赛锦标,罕有旁落。


一零年启,日酋渐盛,但恐刘帅在位,终不能克。一七年,苟即太尉。欲立其威,恐刘帅作大,下金字除其帅位。国梁愤惋泣下,东向再拜曰:“十年之力,废于一旦。”


刘既去,三军不行,诸将愤而请辞,国乒离析。日酋大盛,举樽而庆,曰:“吾辈无忧矣。”


昔刘宋杀檀道济,道济下狱,嗔目曰:“自坏汝万里长城!”,今又谓之。


古人曰:自古未有权臣在内,而大将能立功于外者。国欲兴,攘夷于四海,需放权于民。官僚集权,邦之蠹也。内退国贼,外争国权,攘外必须安内,诚不欺也。

评论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