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Ida:

在我看来,作为医务工作者,挑剔一部医疗剧中不专业的地方真的无可厚非,尤其是外科在宣传阶段还一直很强调自己在医疗方面尽可能做到了专业认真【当然外科没有也不可能打包票自己不出现一点儿专业错误】。


就好像一部古装剧,你如果就是武侠、玄幻、穿越、架空,那怎么拍也没什么大毛病,没人跟你较这个真。但如果你的定位是历史剧,甚至还定调为考据认真尊重史实的历史正剧,那就不能怪有专业知识的观众挑你的毛病了,无论是称呼、服制还是道具。


同样的,外科是一部行业剧。作为一部行业剧,它当然不能只是卖卖剧情舔舔脸、炒炒CP谈谈情。剧情精彩很重要,但专业方面有没有做到尽可能多的合理、尽可能少的错误,也是衡量其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吧。


如果真的出现了专业性错误,无论是主治能不能带着副主任查房,还是穿衣服戴手套的无菌处理是不是合规,我们作为非专业观众当然不会注意到。而专业的医疗工作者看到了指出来,既能有科普效果,也能促进以后的行业剧不犯类似错误,当然不是一件坏事,作为片方更应该虚心接受。


我真正不满的,是一群从一开始就带着偏见、带着恶意,带着看热闹甚至炒作心态的看客,在吹毛求疵中享受着自以为是的狂欢。才不过两集,只凭一些细节上的瑕疵【有些甚至还不是公论的瑕疵,而是看客的不懂装懂】,就狂叫着试图把外科定位成一个笑话。


外科风云啊,这个剧名儿起的,还真是合了这些天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风风雨雨啊,因吹斯汀¯\_(ツ)_/¯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