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随笔.大明.大秦

冰炭不可同器也

三月雨:


大明王朝看到一半弃了。
剧是口碑好剧,演员是实力演员。
看不下去。
看到那一句海大人,知道你信的教……
当时懵了,直接骚扰一位历史系出来的历史老师:海瑞信什么教?
她更懵:啊?不知道,他举人出身,儒教?不对,那是儒家,不是教派。
俩人隔千里,对着网络面面相觑。
海大人,你有宗教信仰?还不是天地君亲师?
俩人一通狂翻。
最后,一声叹息。
改稻为桑之下,还有海大人皈依某教。
除了弃剧,没有别的选择。


龙珠传奇一开始就没打算去看。
大明皇室的遗孤恋上了大清的帝王?
李定国剃发易服?
编剧你随意。
前有《崆峒》红娘子嫁给了皇太极,后有崇祯于国亡前修离宫,你这还真!算!不!得!什么!


听闻《绣春刀》里信王谋杀天启,还是懵逼了一秒。
基本上和听到孙权害死了孙策好继承江东差不多了。


有人说,你怎么知道史书上说的都是真的?
我们是在努力还原历史。
行,你继续还原吧。
我TM除了不看还能怎么样?
一条条的论证?解释?
看本段第一句。


某个人声称,明朝是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
当时没懵,楞了楞,一笑,没怎么当这位是回事。吹明上天的明粉,踩明入地的明黑,都见过,这位,感觉也就是后者中的一个。还有心情和人开玩笑:恭喜大秦,有人和你竞争最黑奖项了,暴秦暴明,果然文人打不了天下,但指点评说上必须一流。
后来,某友指路,去B站上看这位讲商鞅变法。
那叫一个精彩:
商鞅先忽悠住了景监……
秦孝公总上KTV也觉得没意思……
景监:我的荣华富贵有望了
……
除了哗众取宠之外,没看到别的。


不是明粉,也非明黑。
一友教我:对任一朝代,任一历史事件,不可带私人情绪去观察,去评价。
一友告我:见到ZZ,偏执者,你TMD有多远给我跑多远,和他们争,你不如去看蚂蚁上树!
我:啊?
她:找不到蚂蚁上树,去逛逛淘宝京东当当孔夫子也好。记住,只逛不买!
在打开淘宝前还是先开了文档。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