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天总会亮的
黎明会来的
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坚持住,谁都不要走啊

星海:

今天注定是个不眠夜了,想睡觉,不敢睡觉,害怕第二天又得到什么不敢看的消息,更害怕第二天还是没有他们的消息。

我总是会想起来第一次与他们相遇时候的场景。
2016年的奥运会。老实说,我对体育项目一向没有什么热爱,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滑冰还是跳水,对我来说都不过是一项运动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我对乒乓球却始终有特别的感情,因为小时候我外公就跟我说,乒乓球中国最牛,从来没有输过。就是这样一个,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交口称赞的王者之师。不管喜欢体育的人,还是不喜欢体育的人,都知道中国的乒乓球很牛逼。

第一次看球,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虽然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激动什么。一寸小小的球台,一个小小的球,不知道承载了多少你来我往瞬息万变。
或许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已经被乒乓球的魅力吸引了。
留着背头的马龙很酷,一脸汗水、有点黑的张继科很糙但是很帅。我用了很久才记住他俩的名字,但是这个名字在这一年里,每天都在我的心里反复出现许多次。

后来,慢慢对他们多了一些了解,我虽然还是不太懂球,但是似乎有点懂他们,懂他们对乒乓球的执着和热爱,懂他们对这个团队倾注的依赖和骄傲。
我看到龙队温润外表下的坚韧和傲骨,也看到张继科随性外表下的细腻和柔软。喜欢上他们太简单,但是停止喜欢他们太难。
每当我想停下这种喜欢,总是会想起一句话,我知道怎么开始,但却忘了该怎么结束。

喜欢运动员并不是一个开心愉悦的过程,并不是每场球都是酣畅淋漓的。在享受他们获胜的荣耀的时候,还要忍痛看他们一次次负伤和摔倒,我怎么受得了?怎么受得了?
这对喜欢他们又无比玻璃心的人来说,无异于一次酷刑。我曾经说过,如果我喜欢一个明星多好,每天都看她打扮的美美的,去参加各种节目,为什么我现在喜欢一个人,要看他吃这么多苦呢?

我现在也是这么想的。我现在喜欢一个人,不仅要看他吃许多的苦,还要看他受不公平的对待,甚至连为自己的恩师发声的权利都没有。或许我现在感觉到的委屈愤怒,都是因为对他们的感同身受。
喜欢如果变得太沉重了,就会时常让人想放弃,之前我甚至很悲观的想过,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来,为什么我没有赶上他们最好的时代。
后来……我好像终于想明白了,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最好的时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是于我来说这个国乒最好的时代,他们的样子,就是这个最好时代该有的样子。
只是这个时代有时阴天,有时下雨。没什么所谓,挺过去就好,下雨的时候,还要记得帮他们打伞。

最初的最初,乒乓球于所有人来说,不过是一项单纯的运动而已。运动员为它挥洒汗水,教练员为它付出所有心血。但是总有人,因为一己私利,想将这个运动变得混浊不堪。
黑暗吗……当然黑暗啊,所以他们才会用肩膀顶着这片天,不让乌云彻底压下来,他们在守护他们最初的梦想和最爱的事业,也在守护真心喜欢这项运动的我们,而我们要做的,仅是于黑暗里期盼一片晴天。
绝对不会先离开,不会让他们孤立无援,孤军奋战。
那样有人误解他们的时候,才有人认真帮他们解释。
等他们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才有人帮他们呐喊。

最后。
只求好结果,只求一个转机。

评论

热度(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