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胖着玩玩:

我可能看问题的角度有问题,但是,这件事闹的这么大,总要有个台阶才能下来,乒协的道歉信虽说恶心人了点,但是措辞相对来说算是比较软的了,一些敏感词也确实没有了。乒乓球队与体育总局,乒协的关系大概就像是总经理,主管部门和员工的关系吧,可能不太恰当,但是我实在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类比。


总经理做了一项决策,不管这项决策有多么不合理,员工集体公开抗议,那么员工总是有一定的责任的。既然主管部门有意给双方台阶,那么员工先低头总是没错的,至少能把对员工的伤害降到最低。


而且这五封复制粘贴的道歉信,是他们自己发的也好,不是他们自己发的也好,总之,这封信又不是逼着他们做什么深刻检讨,只是让他们在公众面前表个态,有种高高拿起轻轻放下的意思。运动员退赛这件事可大可小,看了一眼这么不走心的道歉信到现在都没被删,这件事应该不会闹大,毕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和两位重量级的教练员。


其实这件事我最担心的就是会毁了这五位,毕竟枪打出头鸟,这五位退赛就是把把柄送到了人家手里,而且文案里的无心恋战,只要真的有心打压,完全可以定义为消极比赛,禁赛罚款是最轻的了,还好只是把这次退赛定义为不了解状况,意气用事,擅自退赛,性质轻了很多,最终的处罚结果应该也不会一直死咬着消极比赛,不顾国家荣誉这种比较严重的字眼,说实话,看着昕爷发出来之后,我真的是松了一口气。


看了一眼首页很多不甘心的,微博里面也有很多在刷不接受道歉的,既然他们选择了道歉,那就支持他们的决定,反正一个连日期人称落款都没改,直接复制粘贴的道歉信能有什么含金量。你要真觉得很不爽,可以把这几封道歉信当成他们在反讽,当成他们又一次的搞事情。


事情总归要解决的,不可能大家一直僵持着,他们确实是知世故而不世故,之前的发声也确实够爷们儿够汉子,但是他们终归还是活在体制内的人,跟主管他们的体育总局,乒协死扛,只会让他们受到更大的伤害。他们打了半辈子乒乓球了,如果因为这件事让他们放弃了心爱的乒乓球,放弃了为国争光的机会,他们心里应该也不会好受的。


以上个人观点,不妥删,顺便不怎么会跟人撕逼,所以看不顺眼这条的麻烦直接拉黑我,不用在评论里撕,不会理会撕逼评论的。


话说琳酱发完,788和昕爷没发之前我特别不安,我怕他俩死扛着不肯发,后来发现他们是按照姓氏顺序发的时候,真的有点哭笑不得。感觉松了一口气,可以安心睡觉了。


我个人觉得退赛这件事比集体发声这件事更严重,也更容易做文章,既然对方没有死抓着不放,那就已经算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至于继续跟体育总局扛,那还是要继续的,毕竟我爱的国胖队员们只是想让自己亲指导回来陪他们,这点诉求本来就没错。


明天继续跟总局死磕,约不约?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