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瓷墨:

私心占tag致歉。


因为备考,今天下午才知道胖球队出了这件事。能看见的相关文章剩的也不多了,翻了下仅余的文字,发现我的角度也挺奇怪是。


以我的观点,这不是社会黑暗也不是政治。


你所在即中国,这么多人坚定站在国胖这边,分明在燃烧着希望和光明。


我一直觉得,是因为利益。


我极端的猜想是,现在是国胖太过拧成一股绳。对上位者来说,总归是下属各有居心才好控制。


你们知道的,自从去年奥运开始他们就火了,名气,自然而然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想要控制这份利益的来源者,必须把这个团结一心的队伍打得群龙无首,七零八落。(这个假设前提下我都不敢想继科儿没发声是因为什么样的手段……)


这个帝王权术,治国没问题,拿来针对运动员就很恶心了。


换句话说,这是政治体系中的人,以政治思维谋取利益。


恰巧,大约是总局的那些当权者习惯了这么对其他【成年人】,所以忘了,运动员本身就是一个为了梦想一直燃烧的【永远少年】的职业,所以意料之外收到了强烈的反弹。


我们这些在发声支持的人,是利益无关者,敢陪着他们战斗。他们是利益下被控制者,才是真正的勇士。


但至少,我们曾经只能看着他们踏上征途。这次,我们可以陪他们一起打一场关于热血和利益链之间的战争。


舆论走向影响案件审判是我最反对的事。但应对政治体制内的问题,是真的除了舆论别无他法。


另外,诚然这次体育总局的行为是气得我整个人要炸,但我的一切负面情绪都是针对体育总局的决策人的,上升不到国家层面。


因为政治体系是很复杂的一个系统,体育总局关心的,做出的决策,发表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和高层领导人没什么关系,最多是,这件事没收到上面说不要这样做。


——但是说句难听的,这事的重要程度,怕是还不够格惊动上面。国家领导人哪有那么闲,什么事都要管一下。


体育总局的锅,为国家劳累的领导人不背。


不过这种背锅的次数不少了,这次估计也例外不了。日常心疼。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