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的宝宝

热爱手写本命东哥汉服同袍攻受洁癖严重不接受无差。

Gloria:

     我不知道图片里的这段文字到底有什么敏感词语,尝试了好几次都无法从微博发出去,面对前几天国乒的新闻,从孔指导的涉赌传闻开始,后来本人亲自解释缘由,原本以为这件事已经澄清明白,没有任何问题时,却得到了孔指导停职的处分结果,紧接着,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职位被调整。
     起初,对于刘教练不再担任总教练这一事件只是觉得很可惜,以为只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并未深究其背后缘由,直到今天2017乒乓球公开赛上龙队的弃赛,才发现事情并不单纯,后来国乒队在微博集体发声:“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短短几个字,却字字珠玑,直指心灵,令人泪流满面。
     乒乓球作为国球,受喜爱程度可见一斑,而国乒队面对荣耀,初心不变,全力拼搏,这种精神让很多人喜欢上了国乒队,不论男队女队,队员们团魂是坚定向上的,是一群积极向上的小伙子姑娘们。试问,到底他们经历了多大的困难,才用这样方式向世人发声,说出他们最真实的感受。
     作为运动员,比赛就是生命。他们宁可放弃如生命般重要比赛,也要不顾后果的说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为了守护他们所在乎的一切,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信仰。
     竞技体育也许从未透明,不依靠政治等其他因素单纯的存在,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国乒也惨遭厄运,国乒的强大不是与生俱来的,靠的是实践出真知,以及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倘若这最重要的一线出了问题,那么后果可想而知。
    不论是恶意斗争或制度改革,国乒不能沦为牺牲羊,再强大也冒不起这个险,不,是不能冒这个险。
    国乒不单单代表乒乓球,更是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的体现,我们不能更不允许任何人因为任何缘由亵渎国乒。

评论

热度(10)